科技、中概、資產營建類股,正值「用低價買確定」

7大券商精選35檔鑽石股

5月到6月,台股23個交易日跌掉1208點,外資大舉賣超1,288億元。6月底以來,市場持續悲觀,但指數已不再跌,甚至有外資券商開始叫進特定類股!

巴菲特投資股票有個偏好:「用低價買確定」。意思是要用夠低的股價、購買經營狀況預測性高的公司。這個原則用在今日台股,剛好可以套用。

五月九日,台股攀上今年最高點七四七六點,接下來遭遇全球股災,二十三個交易日,指數跌掉一二○八點,外資大舉賣超上市櫃股票達一千二百八十八億元。六月底,台股開始反彈,指數目前約回到年初起漲點,外資也只回頭買超二百四十七億元台股。

當大部分外資因為北韓導彈危機、高油價吃掉企業獲利,對下半年股市還在猶疑之際,高盛金文衡、美林程淑芬、以及巴黎證的王嘉樞等三大外資券商台灣研究部主管卻一致認為:台股低點已到,布局時點浮現。而三大券商一致看好的股票,則是這波跌幅最深的科技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