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閃電請辭董事長後的人事新布局

中信銀老臣陸續班師回朝效力

接掌中信銀七年,少主辜仲諒扛下插旗兆豐金責任,由羅聯福接任董事長,辜家父子找回老將,將為中信銀帶來什麼樣的新氣象?

七月二十日晚上七點半,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出現在台北市健康路的磯勢日本料理。陪著他坐在包廂裡,喝清酒,吃頂級日本料理的人,不是大兒子辜仲諒,也不是磯勢老闆——二兒子辜仲,而是跟了他超過三十年的辜家老臣、當時還是中信銀副董事長的羅聯福。

三個半小時前,金管會才針對中信銀香港分行從事海外結構債交易問題,發布要求中信金檢討辜仲諒擔任中信銀董事長及董事適當性等六項罰則的新聞稿,金管會的大動作讓金融業界和中信金主管同感震驚。

但此刻坐在磯勢專用包廂裡的辜濂松雖然皺著眉,卻是一派沉靜,與羅聯福面對面,先喝了幾杯解悶酒,接著,辜濂松直接切入話題重心說:「仲諒決定要辭掉中信銀董事長職務,這個職務要有人接,我想就是你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