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家族色彩,吳東亮改打「洋和尚」牌

跳槽台新金 計葵生找到實驗舞台?

一年前,吳東亮砸重金標下合併彰銀的門票;一年後他再出奇招,聘請前麥肯錫人計葵生出任台新金營運長。

一年前,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以三百六十五億元的豪賭,背水一戰,擊敗資產規模比台新金大兩倍的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奪下彰化銀行二二‧五%公開標售股權,取得合併彰銀的門票,震驚國內金融圈。

一年後,作風大膽的吳東亮,又挖角六月中才升任麥肯錫資深董事(Director)的大中華區金融機構諮詢主管計葵生(Greg Gibb)出任台新金營運長,更被內定為下一任金控的總經理,負責在年底將彰銀併進台新金。這將是國內金融業有史以來,第一個由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出任有家族財團背景的金融機構專業經理人,擁有百年歷史的彰化銀行,更有可能出現一位洋人大老闆。

台新金六月中才通過金管會審核,取得可加碼彰銀七‧五%股權的資格,台新金只要趕在年底前取得彰銀二五%以上股權,依據金控法規定,台新金即可將彰銀納入台新金控,台新金與彰銀合併已是遲早的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