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為何栽在檢察官手上?

精明機巧 竟至戰友反目、顛峰落難

一個太百案,不但破解國票前董事長林華德「金融艾科卡」的神話,透過檢察官的起訴書,更讓外界見識到徐旭東的個性和面貌。

「what can I say? 我只能期待justice!」(我還能說什麼?我只能期待正義!)十月二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開了一場十九分鐘的獨白記者會,為自己和兩位核心幕僚——黃茂德、李冠軍,因為「太百案」遭檢察官起訴,大聲喊冤。講到激動處,自承是「半個美國人」的徐旭東就會丟出一句英文,全場連喊了三次「justice」(正義)。

吵了四年的「太百經營權爭奪案」,因為扯出第一家庭使用掮客李恆隆送出的太平洋SOGO百貨(簡稱太百)禮券,使得全案染上濃濃的政治味。

檢察官在長達二萬一千多字的起訴書中,仔細記述整個太百經營權爭奪的始末,還點名徐旭東、黃茂德、李冠軍與林華德、李恆隆等人,「共同謀議」以「偽造股東會臨時會會議紀錄」之方式,布局搶奪太百經營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