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老闆的餿主意

老闆也是人,老闆也會犯錯。可怕的是老闆權力很大,犯的錯傷害更大,對大多數的工作者而言,你沒有力量阻止老闆犯錯,但你應該有效管理老闆的餿主意。

每一次我犯錯的時候,身邊最能幹的部屬總要倒大楣。因為在關鍵時候,我總是派出最能幹的部屬出面收拾善後。每一次我要求他們出艱鉅任務,他們總是乖巧的答應。我也一直不覺得我有什麼問題。

一直到有一次,這位能幹的部屬告訴我,他現在的工作分不開身,無法再增加處理善後的工作,我不得已只好大費周章的安排,他才勉強接受。而當事情處理完了以後,這位能幹而乖巧的部屬鄭重其事的「約談」我。他告訴我,他沒有權力管理我的決定,但是,他已經替我處理了非常多次善後工作,可不可以請我注意一下「公平」,如果以後再有這種「好事」,可不可以找其他人擔任,反正我身邊兵多將廣,應該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表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