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遙控器才一年半,奪下美國六成市占率

羅技跨入數位家庭的成功轉型學

以滑鼠起家的羅技,過去八年在執行長格瑞諾帶領下,徹底扭轉以往技術至上的思維,研發與購併雙管齊下,走出PC市場框架,即便面臨市場殺價競爭,淨利仍躍升十一倍,毛利維持三成以上。

一支遙控器敢要價四百美元(約合新台幣一萬三千元),是普通遙控器的十倍,會不會太誇張? 這支「奢華」的搖控器,只有二十公分長,卻可以遙控八千種以上的機器,從電視、DVD,甚至開門、關燈到啟動防盜系統,幾乎無所不能,它來自全球最大的滑鼠公司——羅技電子(Logitech)。

「滑鼠只是羅技的象徵,代表一種介面科技,我們希望是連結科技和人性最後一吋的公司。」羅技電子執行長格瑞諾(Guerrino De Luca)笑說。

今年是羅技成立第二十五週年,也是這家以滑鼠聞名全球的公司,在遙控器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羅技切入遙控器產品僅一年半,卻一舉奪下美國六成市占率;這一步,是羅技跨入三.五兆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一十六.一兆元)規模數位家庭市場的秘密武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