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2大貿易集團董事長王祿誾的創業故事

別人看到併吞難度 他看到擴張機會

他的公司經營,7年前就被哈佛寫成教案。靠著供應鏈管理,他的集團市值已達新台幣33億元。這一切都源自他在創業10週年當天,許下一個10年大夢……

十七年前,美國的《新聞週刊》(Newsweek)封面曾以貪婪之島(Island of Greed)形容台灣,引起大眾嘩然。很少人知道,這個詞出自一位台灣商人王祿誾之口。當時他投資的證券公司有高層被黑道挾持,剛好那天《新聞週刊》採訪他,要他用一句話形容台灣現狀,他就說,台灣是個Island of Greed。

十七年後的今天,當時語出驚人的王祿誾,名字在台灣依然陌生,但他卻已經是港、星三家上市公司的老闆,集團市值新台幣三十三億元,個人身價高達八億四千萬元。他所領導的企業,是日本之外,亞洲第二大貿易集團,是香港雇用人數最多的台資企業,設在中環怡和大廈的總部,可以遠眺維多利亞港和中國銀行。

同時他也是少數公司經營成為哈佛教案,並且登上哈佛和杜克講堂,給這兩所頂尖商學院MBA學生講課的企業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