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士群像3》簡士晶29歲從高薪白領到負債500萬

輸掉一手好牌 領悟收手的學問

一打可樂,一股JDSU股票,29歲失敗後,簡士晶期待自己永遠懂的自覺自省。(攝影者.楊文財)

這天晚上,是美國前三大顧問公司德勤(Deloitte&Touche)迎接新進經理的狂歡派對,他們是從全美上千位常春藤名校畢業生中嚴選出來的。每位新進經理剛抵達洛杉磯機場,就有一部專屬的林肯加長型禮車載往超五星級飯店Ritz Carlton的宴會廳。簡士晶,正是宴會的女主角之一。

「我終於做到了!」簡士晶在心中高喊,一個台灣女孩,之前父母生意失敗,差點連大學都無法畢業,當時,二十八歲的她,年薪(不含年終)有十二萬五千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一十五萬元)。

二十八歲,簡士晶攀上其他同學望塵莫及的人生高峰,她滿腦子想著該如何犒賞自己。某個週末,她開著車子在路上遊蕩,經過Lexus門市一個小時後,她已經坐上一輛新的Lexus IS300跑車,奔上高速公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