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勤邀宴破冰,終於敲定購併案

鄒開蓮讓無名小站回心轉意

雅虎將以二千二百萬美元吃下無名小站百分之百股權。兩方談判,途中一度破局,Google和百度更曾積極加碼,眼見大勢將去,險些喪失機會的雅虎,是如何二度取得獨家議約權的?

十一月二十三日,是無名小站和YAHOO!(雅虎)談判購併的最後一天,卻沒傳出購併成功的消息。過去整整一個星期,許多人猜測,無名小站和雅虎的購併談判,已經破局。

無名小站的主要投資人賈文中,最近卻向友人證實,無名小站即將以二千二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七億一千一百萬元)的價格,將百分之百的股權賣給雅虎,會拖到現在還沒簽字,是為了等待購併案中兩個相關的單位,交通大學與和信超媒體的回覆,最快本週就將簽約。

當記者向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查證時,簡志宇一改過去極力否認的態度,只表示「要是真的合併,會由對方正式宣布」,他補充,「還沒有簽字前,一切都不算數,合併案也沒有確切的時間表,」他也承認,他全程參與整個購併談判,但對於購併案的細節,都不予置評,似乎更證明雅虎購併無名小站,似乎就在眼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