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郭台銘破例投資的玩具發明家鍾少男

用熱情做好細節 實現不可能

他設計的電子恐龍,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今年最佳發明!15歲輟學,曾靠街頭賣藝討生活……他有什麼過人的能耐,為什麼會這麼紅?

「如果你有發自內心的渴望,你可以做任何事情!」這是一個藝術家母親對她兒子的叮嚀。

她的兒子雖然沒念大學,十五歲就輟學,做過街頭藝人。但抓住母親的這句話,四十九歲的鍾少男(Caleb Chung,有華人血統),九年前設計出電子玩具菲比(Furby),在全球大賣五千萬個、締造十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八十九億元)營收。今年,他設計的電子恐龍Pleo,更被《時代》(Time)雜誌票選為年度最佳發明,預估明年一上市就能創造逾兩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十五億元)的商機。

《時代》雜誌形容,Pleo是「有生命形態(Life form)的寵物」。只要主人回到家,Pleo會對主人搖頭擺尾,順著它的毛摸,它會高興得搖尾巴,會打噴嚏、打哈欠,搔它的背,它還會一百八十度回過頭來,看是誰在跟它玩。因為內建八個處理器,讓這隻電子寵物有靈敏的觸覺、視覺與聽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