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一流學府爭相開課的新顯學

服務科學將推動下一波經濟浪潮?

什麼樣的方案能讓美國擺脫印度與中國的糾纏,還能讓IBM在未來十年要招募五萬名相關人才?台灣,要加緊腳步了!

電腦科學風靡全球達五十年,哪門科學能夠接班?答案是:服務科學(Service Science)。

十二月,包含IBM、惠普與Accenture、EDS等科技業的競爭對手,齊聚美國華盛頓,討論一門正在崛起的新學問。這門科學未來能否落實在教育中,也在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掀起討論。同一時間,全球教育界也發現,包括美國的柏克萊、史丹佛、康乃爾、南加大、以及英國的牛津大學,都已經悄悄開設相關課程或投入研究。這學問就是服務科學。此外,IBM也宣布,在未來十年內,將招募五萬名服務科學人才。

《紐約時報》報導,服務科學已是大勢所趨,也是未來美國要擺脫中國與印度糾纏的解決方案。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則說,這是下一波經濟浪潮的推動關鍵。儘管有人批評,服務科學聽來太抽象,難以變成科學。但,「當初電腦科技(Computer Science)要成為一門被深入研究的學問,也曾被懷疑。事實證明,電腦科學的學問確實有價值。」《紐約時報》指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