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員工產值倍增的組合國際台灣區總經理劉淑芬

檳榔西施靠堅持 變身外商總經理

全球第四大軟體商組合國際的台灣分公司,過去面臨被裁撤危機,一名沒留過學、出身平凡的女子,花不到一年時間,竟能扭轉頹勢,讓營收成長一五○%,她是如何辦到的?

這名外商女總經理有點不太一樣。她,嘉義出生,從改制前的銘傳商專畢業後就結婚,生了兩個孩子;雖曾進修,卻沒留過學。還有,她賣過檳榔,撿過破爛……

一月二十五日,全球第四大軟體公司組合國際(CA)正式介紹由經銷通路暨策略聯盟總監劉淑芬,升任成為台灣區的總經理,這個已經空缺近一年的位子,終於有了主人。而這個訊息更代表的是,組合國際台灣分公司正式解除了被裁撤的危機。過去八個月,在以劉淑芬為首的團隊帶領下,組合國際台灣的業績突飛猛進,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五○%。

第一次站在鎂光燈下,劉淑芬穿著白色荷葉領套裝,頂著專業化妝師打造的妝容,旁邊放的是她親手繪製的油畫,看來就是個多才多藝的外商女經理人。但是當她開始介紹自己的成長背景時,雖說話輕柔,內容卻讓人嚇一大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