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價錢讓你賺翻天》

多重定價策略 挖出隱藏獲利

想網拍商品,卻不知該如何定價?想開餐廳,卻為菜單定價苦惱嗎?「訂定價格」是企業策略中,令許多高階主管困擾的領域,一套正確的定價策略,能使公司服務最多顧客,並因而獲利。

二○○二年十二月,蘇富比為國際圖書援助機構(Book Aid International)舉行一場拍賣會,這個慈善組織支持地方發起的活動,將書籍分送給全世界四十個最窮的國家。最受矚目的一個物件,是一張由知名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作者羅琳(J. K. Rowling)手寫的卡片。她捐出一張用來提示的索引卡,上頭有九十三個字組成的字串,這些正是眾所期盼的第五本續集的情節提示。有興趣的投標者不准目視這張卡片,也不能看提示全文。

《哈利波特》情節提示卡 用低開盤價吸引搶拍

然而,為了挑逗群眾的情緒,蘇富比故意透露以下字串:「三十八章……可能改……最長的一集……朗……掃帚……毀壞……家裡的小精靈……新……教師……死……遺憾。」蘇富比將這張提示卡的拍賣前價值,訂在五千至六千英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