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在虛擬世界目睹生態的崩壞

把環保教育變遊戲 說動大企業贊助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商業周刊》和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專訪大衛.洛希爾如何結合網路互動和冒險遊戲,打造新的環境教育教學法。

四月四日早上,大洪水淹沒城鎮,五百萬人爬上屋頂呼救,慘狀如卡崔娜颶風重演。這是當紅線上遊戲「第二人生」(Second Life)虛擬場景,預演全球暖化對環境、經濟的破壞。

這場虛擬災難的幕後推手之一是大衛.洛希爾(David de Rothschild),今年國家地理協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選出的八位全球新興冒險家之一。大衛是八人中最年輕、最受矚目者,不僅因他年僅二十八歲,還因為他是坐擁十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百億元)資產的洛希爾家族繼承人。

根據《富比世》二○○二年調查,洛希爾家族是全球三十六個身價超過十億美元的家族之一,與洛克斐勒家族並列。但大衛的頭銜卻是「冒險生態學」(Adventure Ecology)網站創辦人,這是全球第一個結合冒險、遊戲、網路互動模式和環境教育的網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