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才知米貴,捨僑銀救現金

虛擬金控夢吹了 白文正樂不起來

僑銀股權確定賣掉,寶來將可拿回十四億元現金,但是,董事長白文正沒大肆辦慶功宴,還在簽約隔天馬上出國度假,顯得異常低調。

全球最大金融集團花旗集團購併華僑銀行的婚事,在傳了一年後,終於在四月九日敲定。 花旗以每股十一‧八元收購僑銀百分之百股權,並且承諾一年內不裁員,讓擔心沒工作的僑銀員工、兩年半前用每股十元現金增資認購的僑銀股東,以及把吸引外資當成重要政績的金管會,皆大歡喜。

不過,當天晚上,打著桃紅色碎花領帶的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並未大肆慶功,只由少數幕僚陪同,在自己投資的義大利餐廳,宴請花旗銀行台灣區總裁利明獻、消費金融總經理管國霖等幾位花旗主管。隔天,馬上出國度假。

能把自家銀行順利賣給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團,單是寶來證券就可以拿回十四億元現金,但是,卻不見白文正開懷大笑,言談之間,反而有些悵然若失,為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