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時代」下的明日世界大變貌

皮下晶片通報就醫 聰明藥丸給你快樂

未來變化的幅度,遠超乎個人、組織、國家所能因應,《超限未來十大趨勢》將告訴你,二十一世紀將化荒謬幻想為可能!

二○○四年,我在巴黎跟幾個客戶用午餐,他們來自全球各地,齊聚巴黎是為了針對未來的重要議題交換看法。坐在我左手邊是一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的要員,這家公司也是世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成員。

我針對未來發表了專題演講之後,其餘時間我和這位在石油公司中擔任常駐預測專家的會議主辦人談得很深入。我追問他對未來石油供應做何反應。

「那麼,石油再用多久就會用完?地下藏的石油還夠我們用多少年?」我故做天真狀問道。他邊啜著果子露和蜜瓜,隨口回答:「哦,我想大概再用個二十五到三十年就沒了。」他的直言讓我心頭一驚。「真的嗎?就這樣而已?」「沒錯,」他回答,「大約三十年。當然,除非是我們發現更多的油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