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漢堡店臥底的日子》

教授到速食店打工的觀察實錄

一個夾在三明治裡的塑膠套,引起了管理學教授的疑惑:連鎖服務業櫃台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了找出答案,他隱瞞身分,展開長達十四個月的速食店工作窺密。

我會深入速食世界,只是因為一個問題:「這裡面到底是怎麼了?」我相信一定有很多速食店的老主顧也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而且原因可能跟我在一九九八年初的遭遇差不多:當時我跟女兒凱莉去速食店吃早餐,結果情況變得一塌糊塗。

我的三明治早餐很不錯,因為我喜歡培根、蛋和起司。不過我的快樂很短暫。凱莉突然尖聲高喊:「天呀!這是什麼?」她根本不敢用手拿,而是把扳開的三明治讓我瞧瞧:在蛋和培根的中間,有個像是保險套的東西冒出了頭來。

我一直不認為自己是過度保護子女的那種父親,不過那個畫面還是立刻讓我火冒三丈。我不確定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生氣:是因為我的小寶貝差點吃到了怪東西,還是因為我可能必須說明什麼是保險套,以及推測為什麼保險套會跑到她的三明治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