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的第一名》楊美娟藉分享拓展視野

為別人拿第一的六連霸

在奧運史上,有項紀錄被稱為「貝蒙障礙」,美國跳遠選手羅伯‧貝蒙(Robert Beamon)在一九六八年墨西哥奧運會上,跳出八‧九公尺的世界紀錄。近四十年來,還未有人能在奧運比賽上突破這項紀錄。在ING安泰也有項「美娟障礙」。

五月二十七日的北京大學百年紀念堂,擠滿二千七百多名ING安泰人壽業務員,參與年度傑出業務同仁表揚大會。ING安泰老外總經理韋立俊(John Wylie)男扮女裝,秀出台客搖滾作風,大唱台語歌,引來轟動外,全場另一焦點是,上台三次分別拿下MDRT(百萬圓桌會員)終身會員、最佳主管獎第一名及最佳通訊處第一名的楊美娟。

進入ING安泰十年的楊美娟,共拿過七次年度冠軍。除第一次是業務員冠軍,其他六次都是最佳主管第一名,而且連續六年不間斷。ING安泰在台成立十九年,有三分之一的最佳業務主管第一名歷史,是由楊美娟寫下,無人出其右,這不消說,具體難度有多高?翻開這項競賽的亞軍名單,這六年竟無人能穩坐亞軍。今年拿到年度最佳個人獎第二名的楊麗加形容,拿第一的難度已經很高,楊美娟連續六年拿第一,不僅難以超越,更考驗一個人的韌性。她的紀錄,不僅在ING史所未見,在保險業界也無人如此,因而被喻為「美娟障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