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靠品牌信仰 讓全民自願幫它行銷

早在上市前幾週,部落格界已經為「iPhone」施洗了。iPhone據稱是蘋果製造的革命性手機,有人將之稱為「耶穌電話」。正式首賣日--六月二十九日,在蘋果迷心目中則是所謂的「iDay」。蘋果在美國的一百六十四間商店早在開賣前好幾天,就已經有人開始排隊。因為商店所在地不同,排隊的場景也有不同的風情,有的像是伍斯托克音樂會(Woodstock)、有的像是紐奧良嘉年華會(Mardi Gras),而在矽谷的帕羅奧多市,排隊的情景簡直像蘋果的程式設計師會議一般。送比薩的人在等待的人潮之間穿梭,充滿活力的做起飲食生意。

排隊卡位,場面不輸嘉年華 開賣七天內,熱銷百萬支

已經和蘋果分道揚鑣的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或暱稱「沃茲」)明明可以透過管道取得iPhone,但是為了體驗這感受,他也在隊伍裡等候。接近下午六點時,蘋果的員工引導群眾倒數,許多人在現場的情緒,比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時還要興奮。最先買到iPhone的顧客得到英雄式的歡呼,並在攝影機前方揮舞著他們的戰利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