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年老字號伊利咖啡的正統保衛戰

要用精品咖啡店 比下星巴克

伊利咖啡一路走來,始終專攻咖啡豆銷售,但眼見美國的星巴克搶走義大利咖啡的正統地位,伊利咖啡第三代掌門人決定反攻,他要如何做?

說來弔詭,如果沒有星巴克(Starbucks)咖啡,那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就不會在短短十多年內席捲全球,甚至帶動全球消費者開始視喝咖啡為一種生活習慣;然而,卻也因為星巴克,全球部分咖啡消費者,竟以為espresso是來自美國,而非其發源地--義大利。

面對這種情況,來自義大利,已有七十三年歷史的老字號咖啡品牌--伊利咖啡(Illy)決定展開絕地大反攻,反攻的重頭戲是,未來五年內,伊利將在全球廣開名為「意曼多(espressamente illy)」咖啡店,與星巴克一別苗頭。

「我們不是要和星巴克在連鎖店數上爭高下,只是要搶回咖啡正宗的這個地位,拿回本來就該屬於我們的東西。」七月九日,首度來台的伊利咖啡第三代掌門人Andrea Illy宣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