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追蹤股市內線交易弊案的「下落」

兩年移送兩件,全部不必坐牢!

台灣股市內線交易猖獗,眾所皆知,但過去兩年來,被檢方移送的案子只有兩件。而且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一個人因為內線交易而坐牢。

 統一證券公司總經理杜總輝所涉及的內線交易案,由於承審的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認為還有調查證據的必要,已決定延期辯論。儘管杜總輝前途未卜,不過,綜合過去判決的情形,法院對內線交易,總是高舉輕放,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因內線交易而坐牢。

 國內股市內線交易猖獗,惡名昭彰,甚至在國際間還名列前矛;但在司法實務上,被移送法辦的內線交易案件,卻相當的少,屈指算算,近二年來判刑確定的內線交易案,不過僅有國勝公司案與達永公司案。

 國勝內線交易案發生於民國八十年。該公司董事長沃丘景於八十年四月間,因亟需資金周轉,持國勝公司股票一百三十萬九千股向天信證券公司營業員趙慶昇質借二千五百萬元,股票質押時的價位是每股三十六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