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大製藥集團掌門 的逆勢學

金昇浩:別人看是陷阱 我卻抓到機會

貧民窟出身的金昇浩,永遠都在逆勢中出擊;他的能耐, 不僅讓保寧製藥稱霸韓國,連日本龍角散社長都願意為他站台。

一個只有高中畢業,連藥師資格都不具備的人,如何創立韓國最大的製藥集團?一個什麼樣的藥商,連日本龍角散株式會社社長藤井隆太,都願意親自飛來為他站台?已過古稀之年的韓國保寧製藥(Boryung)集團會長金昇浩日前來台,主持其自傳《機會不等人》的新書發表會,並揭開這家年營收超過四千億韓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四十二億元)製藥集團的成功之道。

今年邁入五十週年的保寧製藥集團,旗下擁有七家子公司,其中並有兩家在韓國掛牌。保寧集團的營業額是國內最大製藥公司永信製藥約四倍,難得的是,保寧不只在韓國市場稱霸,還為多家國際大廠如日本龍角散株式會社、法國必奧迪朗斯(Biotherax)藥廠與必治妥(Bristol-Myers)等代工藥品,當中吉胃福適(Gelfos)一項,在亞洲地區的胃藥市占率將近五成,至今累積生產量足足可繞地球十圈。

不只扮演代工角色,保寧在新藥開發上同樣出色,保寧是全球第二家成功開發出肝炎疫苗的藥廠,不只如此,其高血壓治療劑與抗癌藥等,在全球藥品市場更已排前三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