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捨利!九興永遠空出1成產線,應付名牌訂單

幫LVMH、Prada代工 的全球精品鞋霸王

做鞋子的股價如何贏過做手機的?昔日台灣廉價鞋代工廠,怎麼征服LVMH集團旗下品牌、Prada等精品鞋品牌?

Stella,傳說中是希臘神話中寒冬最亮的一顆星。打著「冷高調」形象的高級女鞋公司Stella,幕後就是全球精品鞋代工之王──九興控股。九興七月六日在港上市,快速募集超過新台幣一百億元資金,頓時也成為今夏港股H板上最亮的新星。

九興是台商今年在香港最大募資案,掛牌價港幣十五.五元,跟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掛牌價港幣三.八八元相比,九興高出三倍,做鞋子贏過做手機的,究竟是何方神聖可以贏過首富郭台銘?

七月十六日,東莞大嶺山,這裡是九興專門替頂級精品集團LVMH生產女鞋的地方,一排排上萬元的鞋子高高懸吊在作業員頭上方,這是自義大利引進LVMH集團旗下品牌的特殊生產法,高懸的鞋子要冷卻風乾十二小時,才能確保鞋子尺寸及不變形,這種方法耗時費工,因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九興控股董事長陳建民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