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未來的五種能力》

未來勝出必備的五大心智

想要在即將到來的時代成功,你還需要具備哪幾種心智能力?這些能力彼此之間又該如何相互運作呢? 我研究心理學已數十年,一直在探索人類的心智。我研究過心智如何發展、如何組織、最開闊的心智是什麼樣子,也研究人如何學習、創造,以及如何領導、改變他人或自己的心智。

我關心的是,想要在即將到來的時代成功,需要具備哪幾種心智。現今這個世界,絕大多數的人事物都緊密連結,牽一髮而動全身,光是陳述個人或個別團體在所屬領域中存活的必要條件並不夠。某些部分的世界富足繁榮,而其他地方依舊活在水深火熱中,這絕非長久之計。況且,在明日世界,搜尋引擎、機器人等電腦設備將無所不在,未來發展還有無限可能,為了符合新世界的要求,現在就該開始培養這些能力。

該把這「五位主角」搬上舞台了,這些主角在人類歷史上各有其重要性,在未來更是至關緊要。具備這些「心智」,就可以更從容處理意料中的事,也能應付意想不到的事;少了這些心智,必將受制於自身無法理解的力量,更別說是控制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