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人生》葛林斯班自剖「不為人知的自己」

每天早上在澡缸裡思考全世界

葛林斯班並不只是懂經濟,身為獨子的他,除了遺傳自券商營業員的父親,對數字有天分之外,還有多項特殊才藝。 他曾對摩斯密碼和電報員的世界感到著迷,他就跟朋友弄來了兩具機器,練習著、想像著自己是電報員。 天生的棒球迷自創代碼,牢記十歲時 洋基先發順序!

身為棒球迷的他,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技巧和代碼系統,來統計球員的成績。這套系統的效用,讓八十一歲的他至今還能記得他十歲那年,世界大賽洋基隊先發球員的打擊順序、守備位置和打擊率。

十二歲那年他更一頭栽進了音樂的世界,前後學過單簧管、薩克斯風、鋼琴等樂器。

在新書中,葛林斯班也透露了一個鮮為人知的小秘密:每天早上起床,幫助他思考的不是一杯香濃的咖啡,而是泡一個熱熱的熱水澡。他著名的「非理性繁榮」概念,就是在澡缸裡想出來的。「在泡澡中,我很高興我能像阿基米德一樣思考全世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