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你最頭痛的職場人際問題

英特爾創辦人的一對一管理課

人際問題比工作更令人頭痛。 葛洛夫以自己二十多年的經理人管理經驗, 以及充滿個人智慧的獨特見解, 解決每個人都會遇到的職場難題。

寫這本書的時候,我已經當了二十多年的經理人。我管理過小團隊,也管理過大部門,有成功,也有失敗。我曾經樂在其中,也曾經焦躁不安。我指導過幾百個同事,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身為英特爾(Intel)公司的總裁,我經常受邀談論管理的主題。演講結束後,通常會緊接著自由問答的時段,在這之後,常常有人跑來告訴我,他們在工作上碰到的問題,問我有什麼意見。大家提出來的問題五花八門,讓我覺得既好奇又不可思議,因此,後來《聖荷西信使報》(San Jose Mercury News)給我一個機會,要我以管理為主題,撰寫每週一次的問答專欄,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由於撰寫這個專欄,讓我接觸到範圍更廣的職場問題。看得出來,有些人在工作中孤軍奮戰,有些人被工作折磨得疲憊不堪。隨著我閱讀與回答這些信件,不能忽略的事實就是:絕大多數來信的讀者,都是為了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問題尋求協助。大家很想知道如何處理悶不吭聲且從不給回饋意見的主管、不在乎工作的部屬、擾人的顧客,還有偷竊或大聲吹爆泡泡糖的同事。換句話說,人們想知道在工作場所中如何把事情處理、應付或管理(manage)得更好的想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