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雅虎新任總裁荻克爾談改造

5隻手指變拳頭才有攻擊力

過去2年,美國網路廣告市場狂飆,雅虎卻連續6季淨利下滑。 荻克爾上任後大刀闊斧改造組織,其強悍的執行力, 更讓《紐約時報》刊出專文直指,她為何不是CEO?

雖然前一天半夜才踏進旅館,即使還沒適應亞洲和美國日夜顛倒的時差,早上五點鐘,雅虎(Yahoo)總裁荻克爾(Susan Decker)已經換上運動鞋出現在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完成她每天堅持必做的一件事:慢跑。

她是雅虎新任執行長楊致遠最重要的執行力大將。七月十七日,雅虎新任執行長楊致遠才剛在法說會上宣布「百日維新」,將在一百天內提出雅虎未來的長期策略,並對組織、人事進行全面改革,十月二十四日,荻克爾已經帶著第一輪改造的結果和未來計畫飛到台灣。

去年美國的網路廣告市場營收規模以三四%的速度成長,但從去年第一季到今年第二季,雅虎卻連續六季淨利衰退。連雅虎的資深副總裁都發表文章批評「雅虎分配資源的方式,就像塗在麵包上的花生醬,策略毫無重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