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數十年,贏過科技股的投資新主流

紅金新勢力

Women Money來了!「女性概念股」或「W股」已經成為新的投資勢力。在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中,女性概念股8年漲幅是男性概念股的3倍;在日本,日經指數10年來幾乎原地踏步,但女性概念股卻已漲了50%。這使得投資銀行高盛、美林不約而同做出投資女性概念股的建議。「買股票時,要知道為何而買。」這是投資大師彼得.林區的名言,現在,你知道為何該注意W股了嗎?

為什麼女人不能多像男人一點?」(Why can't a woman be more like a man?)這是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主演的「窈窕淑女」(My Fair Lady)中,那位瞧不起女人的男性沙文主義教授希金斯(Henry Higgins)的名言。

不過,若希金斯教授見到以下這個故事,他一定會後悔說過這句話:

今年二月二十七日,全球股市突然無預警暴跌,平均跌幅達六.四%,當天美股不但重挫超過四百點,連一向熱火朝天的中國上海及深圳股市,也大跌九%,創下近十年來最大跌幅。總計當天全球股市市值就蒸發掉超過六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九兆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