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二○○八年全球經濟五大預言

中國GDP成長率是美國五.三倍

IMF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出爐,其中大幅下修美國經濟成長率,而仰賴外銷美國甚深的亞洲新興工業國家,勢必遭受波及。

靠單一引擎驅動的飛機儘管還是能在空中飛行,但卻是危險與充滿變數的,這正是二○○八年全球經濟即將面臨的處境。

近年全球經濟成長均憑藉著美國與中國這兩大引擎不斷推升,但是自從今年七月下旬美國次級房貸問題爆發後,美國經濟大幅衰退,全球經濟預測權威機構國際貨幣基金(IMF),更大幅下修對美景氣預估,二○○八年美國經濟將難逃遲滯命運。

在IMF十月十七日公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將美國二○○八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從今年七月初預估值下修了○‧九個百分點,成為一‧九%。相較於世界其他主要國家,美國的下修幅度是最大的,而一.九%的年成長率也是美國自二○○二年以來最疲弱的經濟成長預估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