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暖暖國中同班同學,37年後各霸一方

1個放牛班 出了3個世界大王

一群問題學生,遇上一個老師孜孜不倦的開導、教誨,野孩子們脫胎換骨,長大後成為董事長、總經理、教授,過去愛出鬼點子的個性,反而變成賺錢利器。

TVBS大樓裡,民調中心主任王業鼎在三坪大小的辦公室裡緊盯票數,別過頭說:「金門票數不是三千票,怎麼Key成三萬票?去查一下。」手邊還握著之前民調結果。同時間,王業鼎的國中同學,台灣團結聯盟基隆市黨部主委王文苑,正在館前路台聯總部看開票結果。王文苑說,王業鼎的調查還滿準的,只是這次沒有錢請他調查,他笑笑。

有一條線牽著看似不相關的兩人,線頭來自基隆的暖暖國中,這條線一牽就是三十七年。

總是陰雨綿綿的暖暖,位於基隆港東南邊,不是基隆的好區,漁民、礦工、基層公務員依山而居,暖暖國中更非當地的明星學校,排名頗為落後。王業鼎、王文苑是暖暖國中的第一屆畢業生,同屆的還有內政部長李逸洋。有趣的是兩人同屬的二年五班,原本在學校被視為放牛班,幾十年後卻出了六位老闆、一位在美國德州的大學教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