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評選最佳分析師的飆股投資術

跟著他投資一美元 十三年賺六十倍

過去十年,每年EPS都能維持兩成成長的公司,一萬二千家中只有六家,為何莫伊卻能精準買進?他靠的不是好運氣,而是靠有紀律的分析。

「我把錢投資在一家水果公司上。」在電影「阿甘正傳」裡,有段著名的經典情節。傻乎乎的阿甘在朋友的建議下,把辛苦賺來的錢拿去買了一檔剛上市的股票,結果壓中黑馬,誤打誤撞的成了富豪。

這家公司其實不是什麼水果公司,鏡頭帶出下一個畫面,他買的是剛上市的蘋果電腦,在資訊業起飛時買到潛力股,讓阿甘的財富一飛沖天。

在現實生活裡,人人都想靠買到潛力股一夕致富,但即使是分析師,這也是個極大的挑戰。但前美林證券全球成長型股票研究部門負責人、現任ThinkEquity公司合夥人莫伊(Michael Moe)卻是尋找潛力成長股的好手,他曾被《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評為「最佳分析師」,也是少數在星巴克(Starbucks)、阿波羅(Apollo)集團等潛力股剛上市時,就強力建議買進的分析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