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股王新貴辭掉高薪工作,打破舊框架

零下二十度、四十七天荒漠大穿越

人生只有一次機會,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悔,為了突破框架,兩位股王發言人在零下20度、展開47天荒漠大穿越,萬里征行;為了超越極限,在高山症威脅下,企業高階主管攀上6,000公尺高峰;為了接納自我,單身女作家,身無分文旅行千里;他們自找苦吃,只為找回,遺失已久的勇氣。

二○○六年十二月,兩個男子辭掉高薪工作,在那最不適宜的冬天,深入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直探西藏阿里無人荒漠,完成了一趟總長一萬二千公里的旅行。

那一年,劉在武是股王宏達電發言人,李君偉是威盛電子發言人、行銷與公共事務部經理,兩個人都是「電子新貴」。

阿里,則是位於西藏西部,人稱「第三極」的地方。它是除了北極與南極之外,唯一現代文明未入之境,有著純淨天地之美,但旅行凶險,也遠高於許多地區。吸一口氣的氧氣濃度只有平地四五%到六五%,容易為旅人帶來「高山症」威脅,強風、冰雪、沙塵、地勢險峻,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尤其是在冬天,氣溫陡降到零下二十度以下,冰寒入骨,幾乎沒有人會想在這時候去當地旅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