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心臟在說話

別讓敵意與壓力惹毛你的心臟!

心臟與心智無法分開的支配著我們的智力、記憶與決策力,正如同高膽固醇與高血壓會對心臟造成傷害,心臟也會因為寂寞、抑鬱而受傷。

每當有人問我,壓力是否真的會造成心臟病發作時,我總會想起保羅。

在史格普斯醫院(Scripps Clinic)工作的最初幾年,我將所有時間投注在冠狀動脈手術。第一年裡,我整天穿著鉛衣(lead apron),在一間沒有窗戶的心導管室裡,總共做了超過七百次的氣球擴張術(angioplasty)和支架置放手術(stent procedures)。

那是非常吸引人的工作:手術程序固定、重複、快速,而且成功率極高。這項醫學技術能夠快速幫病人打開血管,尤其是在緊急情況下,沒有繞道手術的侵入性和高風險,我對它簡直如癡如狂。我目睹這些病人,有的甚至虛弱到難以行走,不能下床活動,可是在手術完成後,出院時已經胸痛不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