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我每週親自看一百封履歷

看招募什麼人 就能預測公司成長

施密特,讓Google五年獲利成長四十一倍、股價衝破七百四十美元,一個全球市值最高的網路公司CEO,竟每週親自檢閱一百封履歷,因為他相信,只要能聘到聰明的員工,就能找到最棒的答案。

你可以想像一個全球超過一萬名員工的成功企業,執行長卻花時間做人資經理的工作,每個禮拜看一百封履歷,親自過濾人才嗎?如果你很難想像,那麼這個人就是你一定要認識的……。

十五日下午,在香港君悅頂層豪華套房,俯視整個維多利亞港的華麗海景前,《商業周刊》採訪團隊獨家專訪到網路世界裡最有影響力的執行長,Eric Schmidt(艾瑞克.施密特)。

施密特身高一百八十幾公分。他常笑,而且經常是嘴角、眼角一起笑,第一眼看上去,他像溫和的大學教授,而不是在商場嗜血競爭中衝鋒陷陣的世界級執行長。直到我們談起Google的策略和未來,他淺藍色的眼睛裡,才透出一股強烈的精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