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不胖、日本人不老的輕食秘密

吃對了,健康就來了!

適量攝取天然食物,不吃以人工方法剝奪自然風味的食物選好油,多吃蔬果、海鮮。法國人美麗、日本人長壽的秘密就在此。

一顆質地飽滿的水蜜桃,粉紅中帶著嫩橘的飽滿色澤,一口咬下,汁液四溢,香甜隨即釋放。正值水蜜桃產季,台北仁愛路巷內的Caf?Nonzero(非零caf?),將一整顆水蜜桃淋上楓糖,進入兩百度的烤箱六、七分鐘,再切對半去核。當水蜜桃的香甜稍稍被熱氣引了出來,楓糖漿正好被凝結成水珠,停留在蜜桃表面,隨即入口,帶有熱度的香甜滋味沁入口鼻,直入心底。

「水蜜桃光是烤,就能夠釋放甜分。」餐廳主廚Ada說,在歐洲,經常都是用整顆水果來做甜點,而不是吃蛋糕,像是烤一整顆的蘋果,或是用蘋果泥來淋在水蜜桃上。好的食材,可以變化出萬千種美味。更重要的是,這種甜點吃下去,不會增加身體太多負擔。一顆重約一百九十克的桃子,熱量約六十五大卡,做成水果蛋糕,再加了鮮奶油之後,重約一百一十克的蛋糕,熱量卻有三百七十四大卡,足足多了四‧七倍。

少負擔 多健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