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解說員Ⅱ》跟著他,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歷史

快樂長知識

複雜的繁星,可以逗人笑。死人骨頭,可以很迷人。博物館裡,竟能住下來、和魚一起睡覺。這群解說員,要讓你覺得:以前都白來這些博物館了!

在你開始閱讀本期「生活專刊」推出的解說員專輯──Part II之前,請容我們先向Part I專輯(第一○○八期)介紹的數位解說員致謝、並致歉。他們讓不少久未踏進博物館的人掏錢買了門票,但當我們再度和其中一位解說員聯絡時,她的聲音沙啞至極,帶團帶的……。

無論如何,我們又不得不繼續「陷害」數位解說員了。沒辦法,他們的人和所待的館,都很不一樣。這群新新解說員以如鄰家兄弟姊妹般的可親,讓你進博物館時有如逛遊樂場的愉悅,但也同時化解了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高深知識,讓你快快樂樂帶回家回味。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聽起來一堆老掉牙的東西。其實,這兒搭配台東的青綠山水,館中有著豐饒的原住民文物和經由科學考古而呈現的古文明世界,五顏六色的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