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泰從六千塊創業到身價上億

幫三十五國政府 印郵票的神秘商人

在高雄前鎮一個小角落,一棟外觀普通的大樓,四道防爆門深鎖的工廠裡,各國郵票在此被熱騰騰印出來,這裡,是卡登董事長張瑞泰的機房重地……。

印郵票就像印鈔票,是少數只有國家能做的生意。但很少人知道,在高雄,卻有一座幫三十五國政府印郵票的神秘工廠。

這座工廠離高雄港不到兩公里,戒備森嚴的印刷廠裡,兩部造價共六千萬元的CTP製版防偽印刷機二十四小時高速轉動,要看到這兩部印刷機,得穿過四道由密碼控制的防爆門。郵票生產作業的每一個關卡,都由各國派來的監印官緊密監控。

這棟坐落在高雄臨廣工業區小巷裡的大樓,並不特別引人注目,但特別的是,從新加坡的郵政代表,到印尼來的企業訪客,甚至非洲國家派遣來台的官員,都曾造訪這家公司。走進卡登,一樓是一般的印刷工廠,往樓上走,四樓卻是看來毫無關聯的軟體和製卡部門,整棟大樓,就像是印刷廠和科技公司的混合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