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哲十三年由小秘書爬上阿里巴巴執行長

用三張財務報表 管理三階段職涯

靠著三張職涯財務報表,以及「吃碗內看鍋裡」技巧,讓衛哲的升遷速度,比一般主管快了一倍,成為阿里巴巴邁向國際的推手。

杭州阿里巴巴總部,九點一到,十二名拿著履歷表年輕人,侷促的坐在一旁等待面試。去年上市後,阿里巴巴擴張腳步從沒停過,不止在大陸,去年在歐洲成立辦公室,今年計畫進軍印度、日本和台灣。

一反過去都由創辦者、有狂人之稱的馬雲現身媒體,上市後,公司對外擴張都由阿里巴巴執行長衛哲出面宣布,儼然成為馬雲之外,阿里巴巴邁向國際重要推手。

兩年前,馬雲找上時任B&Q(編按:台灣名為特力屋,中國名為百安居)中國總裁衛哲,把集團中營收最大的阿里巴巴交給他打理。從未加入網路公司的衛哲,不到四十歲,還比馬雲小六歲,就當上全球最大B2B網站的執行長。雅虎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說,以三十八歲的年紀,可以當上國際企業的執行長,相當不容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