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的五百八十封信

當我們懷疑,一個人的力量是否真的能改變世界時,願意放棄日常生活享受的摩頓森做到了!十年的努力,讓他在貧瘠的土地上,結出燦爛的果實。

摩頓森原來是個登山家,一九九三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這座山峰被許多登山者視為地球上最難攀登的山峰)時發生意外,與隊友們失去連絡,只留下他一人,沒有水也沒有食物。十分幸運的,他在巴基斯坦山區的一個偏僻小村落被救起,而且在村民的細心照護下,他的身體得以康復。被村民的善良所感動的摩頓森發現,當地小孩只能坐在戶外髒汙的泥地上上課。村民窮到沒錢聘請老師。摩頓森於是承諾一定會回來為他們辦所學校……。

一個美麗的承諾,終於實踐。在過去的十二年後,摩頓森總共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及西藏山區,蓋了不止一所,而是六十所學校,特別是能讓女孩子上學的學校。

走出巴托羅冰川、脫離險境後,摩頓森才理解到自己能活下來有多麼不容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