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殺戒的職場生存法則

從一本企業商戰小說,看見弱肉強食紅海職場中的生存法則:操爆你的下屬、幹掉你的同事、陷害你的競爭對手,打從工作第一天起,你的「殺人本能」就啟動了……。

在開著租來的車子上班途中,我將一片CD插入汽車音響裡。我蒐集了好多偉大的激勵演講家兼訓練大師馬克.史密金的卡帶和光碟,裡面都是他鼓舞人心的演說,每一個業務員都很崇拜他。

馬克.史密金這片「成為贏家」的CD,我大概已經聽超過五百次了。我可以模仿他美妙有力的聲音、帶著中西部腔調的濃厚鼻音,用他那種奇特的斷句方式,將他的演講辭一字不漏的背出來。

他教我永遠不要在客戶面前提到「成本」、「價格」這樣的字眼,而要說「全部的投資」;還有,千萬不能用「合約」這種恐怖的說法,而要說「書面文件」或是「協定」。也因此,當然不能要客戶「簽約」,而是要問客戶:您覺得這份文件可以嗎?您認同這份文件嗎?除此之外,他多半都在教導我,要相信自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