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富蔡宏圖長子蔡宗翰低調結婚

歐美名校變豪門聯姻大紅娘

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成婚,在台灣企業第三代幾乎絕跡,美國常春藤聯盟等名校取而代之,成為月下老人,也讓豪門之後婚配的對象,多數仍是名門。

超過百位的媒體記者、數十台攝影機,瞄準台北喜來登飯店,陣容之大,連外國旅客不禁也好奇駐足。原來,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的長子蔡宗翰,六月七日在此迎娶台紙前董事長賴森林的曾外孫女楊絢茹。

蔡宏圖身為二○○八年《富比世》雜誌(Forbes)台灣富豪排行榜首富,身為長子的蔡宗翰,被視為國泰蔡家第三代準接班人選;加上新娘的父親是中租迪和集團旗下企業副總經理,母親蘇美雪是台紙前董事長賴森林的外孫女。「王子與公主」的結合,加倍吸引鎂光燈。

儘管蔡宏圖家族身家高達八十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五百八十四億元),這場婚宴卻維持國泰蔡家的低調家風,據聞喜宴每桌訂價在二萬七千元,雖然稍貴,但與一般中產階級家庭婚宴的水準相差不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