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就上!」代表一種行動力,工作、人生一起向上

奮起吧!腳踏車

這是一個從荷蘭、丹麥、日本到台灣都在向上的趨勢,單車熱不只是面對高油價的因應之道,更宣示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態度。從交通工具延伸到個人風格、企業精神的塑造,每個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已的單車、尋找一股向上的新動力!

六月十日,台灣股市哀鴻遍野,大盤股價指數慘跌二百一十七‧九六點;同一天,世界最大單車製造商巨大(Giant)收盤價卻達到一九九四年掛牌以來的最高點,每股新台幣九十‧二元。該公司去年合併營收也衝到了三百三十億元,三年內成長五二%。美利達股價去年九月六日達到掛牌以來的最高點,次高點出現在今年五月。

這不是台灣單一的現象。

日本東京證交所,有「自行車業英特爾(Intel)」之稱的腳踏車變速器大廠島野(Shimano)的股價,創下十八年來的新高,達到五千二百五十日圓,去年營收也達到二千一百一十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六百億元),較前年成長二四‧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