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聖德 減少打高爾夫時間,到處找新車道

處女秀抽筋收場 開啟看世界的第三隻眼

四位企業家的御風人生:四個分別在金融、文教、科技業的負責人,不約而同愛上騎單車。從深坑到石碇,佳洛水到鵝鑾鼻,走過最美的蘇花清水斷崖,他們用全新的態度,真誠面對自己的生活、工作及長久居住,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土地。他們的單車之旅,看到什麼不一樣的風景?為企業和個人競爭力帶進什麼樣的活水?

六月二十一日,星期六的大佳河濱公園,大太陽蒸得人皮膚發黏。下午四點,一輛漂亮的鮮黃色Wrangler吉普車駛進六號水門,周圍的人忍不住看了過去,直呼:「Nice machine!」這個時候,任誰都想開著這部好車,在路上吹冷氣,狂飆V6引擎。但是這輛Wrangler的車主居然走了下來,卸下車子後面沒有冷氣、沒有引擎的捷安特FCR單車。

這個在大熱天裡走下冷氣車的男人是陳聖德,富登金融控股公司(前亞洲金融控股,為新加坡淡馬錫控股之子公司)北亞暨大中華區負責人。星期五(六月二十日)才從新加坡飛回台灣,星期一(六月二十三日)又要飛到巴基斯坦去;行程再怎麼忙碌,他還是一口答應了《商業周刊》的採訪、拍攝行程:「這運動太好,你御風而行,騎的時候不流汗!」完全不擔心燥熱,他說起話來跟天氣一樣晴朗。

大概很少有人看過「商業銀行教父」綁了大紅頭巾的樣子,更別提他的捷安特FCR還是紫紅色的;陳聖德人高馬大,配備整齊,算是單車車道上顯眼的騎士,看不出車齡只有半年。在紅色頭巾外面罩上單車帽後,他跳上FCR,往圓山飯店方向騎去;一會兒嫌大家動作慢,他咕噥一聲:「走了。」大腳一踏超越前方一堆騎士,遠遠騎去,剩下了背影一個小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