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攻略》用團隊合作取代傳統命令模式

三大對策 讓電玩世代賣命工作

舊的控制思維不再有競爭力,線上合作更大量取代實體團隊,現在,你該從線上遊戲學新領導學!

想像一下,要怎麼做,才能像線上遊戲一樣,讓其他人甚至願意掏錢,替你做困難的工作?

這不是幻想,過去三年,史丹佛大學傳播系教授李夫茲(Byron Reeves),和MIT史隆管理學院教授馬隆(Thomas Malone)就在研究如何應用線上遊戲領域的經驗,用來改善現實世界裡,企業激勵員工的效果。

他們把遊戲的虛擬貨幣系統,應用在控制辦公室內濫發的垃圾郵件上,結果濫發的郵件減少了五分之一。去年,IBM也採用他們的概念,設計出一款為辦公室專用的線上遊戲「innov8」。現在,在IBM裡,每個星期都有五千名在外工作的IBM員工,改成在線上世界裡碰頭,「未來業務團隊會在像魔獸世界那樣的環境裡碰面、討論如何完成計畫。」李夫茲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