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 是川普成功的秘密

川普透過自己活生生的例子,告訴大家不論遇到什麼危機,或是不肖的競爭對手,要贏的話,就必須使出「狠招」、主動還擊!

我在佛羅里達州有一間很漂亮的俱樂部,名叫馬阿拉歌俱樂部。我請艾爾頓‧強(Elton John)、席琳‧狄翁(Celine Dion)和許多藝人在那裡表演過,許多有錢人都希望成為這間俱樂部的會員。其中有一名會員,是紐約房地產業的重要人士。三年前,這傢伙付我一些錢,加入我的高爾夫球俱樂部。這傢伙很難纏、既卑鄙又粗魯,卻有十億美元的身價。他並不是身價最高的會員,但也是有錢人,我對他一直很好,還跟工作人員說:「記得幫我朋友挑一個好位子。」房地產業好比一個大家庭,大家彼此關照。

有一天,我接到律師的電話,談到我剛完成的某項辦公大樓投資。律師跟我說,那位仁兄在紐約另一區有一棟全然不同的大樓,卻要控告我侵權。我說:「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對他那麼好。」

我認為他不可能告我,他絕不可能那麼做,因為他是我俱樂部的會員,我對他那麼好,沒有人比他獲得更好的對待。律師不斷強調:「川普先生,我告訴你,就是他沒錯。」我說:「不可能,你再去查查看。」一小時後,律師打電話跟我說:「川普先生,就是這個傢伙和他的公司打算控告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