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紫領3》Roger知道自己能扮演什麼,選對舞台

懂得捨棄機會 釘亮片的小助理變彩妝大師

過去24年,Roger堅持走自己的路,不放過任何細節,終成年收入700萬的第一造型師。

近一、兩年紅得發紫的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上節目的評審不是黃韻玲之類的作詞、作曲家,就是歌手如黃小琥、張宇等;這是個歌唱選秀的節目,但是固定的評審團裡卻有一位和「唱歌」沒有關係的人,他就是幾乎不缺席,本名叫鄭健國的Roger。

Roger是知名彩妝大師,經常和陶晶瑩、藍心湄等藝人合作,他沒有公司,沒有團隊,就一個人拿著兩個大化妝箱,四處工作,加上產品代言,一年就能創造七百萬元左右的高收入。

「很多人說我很幸運,總是能碰到機會。」Roger當了二十幾年彩妝師,他從彩妝中領悟出一套「藏拙」的道理。「很多人以為表演就是盡力展示自我,其實不是這樣,」當你站在舞台上,你有可能放大自己的優點,也可能把自己的缺點放大無數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