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購屋策略》從景觀豪宅第二排尋寶

每坪少30多萬 照享萬坪綠地

高雄擁有海空地理優勢,以及捷運通車後交通利多,加上鴻海宣布大舉投資高雄,讓人對高雄房市有樂觀的期待。

愛河、海港、捷運橘線、紅線、美術館、誠品書局……,一個兼具景觀、河流、 交通、文化機能的高雄,平均房價卻只有台北市的四分之一,被低估和充滿機會,讓高雄隨著鴻海集團投資的腳步,成為購屋族另一個亮眼的選擇。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民國九十五年八月和朋友從台北出發,前往小琉球旅遊,當晚夜宿高雄,已隔十多年沒造訪愛河的她,被城市光廊璀璨的夜色深深吸引,一改過去高雄給人的印象,基於職業的直覺判斷,陳韻如認為,城市景觀大幅改善,房價必定跟著扶搖直上,於是興起購屋的念頭。

當時,她直接殺進愛河旁鄰近國賓飯店的大樓詢問待售物件,每坪不到十七萬元、相當台北縣林口、汐止行情的低價,讓她心動不已。三個月後,她以每坪不到十六萬元的售價,和友人合資簽下總面積七十六坪,正對高雄美術館第一排的豪宅大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