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過乏味的退休生活了!

薪火相傳的技能交接、彈性多元的工作方式,重新定義退休一詞,讓退休成為延續人生高峰與享受快樂的生活形態,你可以決定要展開新的職涯、去創業、擔任顧問,或是從事志工服務……。

永遠的先知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在二○○○年發表了一篇論文,論及在他眼中,這世紀人類事務的重大革命為何,他在文中提醒我們,人生的選擇(以及選擇第二、第三個職涯的權利)將日漸重要:

未來幾百年之後,當有人能夠以長遠角度來書寫我們這段歷史時,歷史學家眼中最重要的事件,可能不是科技、不是網際網路、不是電子商務,而是人類生活狀況的空前轉變。史上第一次,有越來越多人擁有選擇人生的權利,人數成長幅度大而快速;史上第一次,人類有辦法掌握自己的人生,而社會完全沒有意料到這點……。

綜觀人類歷史,幾乎沒有人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而現在突然之間,有許多人有了選擇的權利。不僅如此,他們還擁有不只一個職涯,因為現在他們的工作年限可以長達將近六十年,是一九○○年的三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