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股價正便宜 長線布局報酬率可觀

新興市場跌幅超乎預期。重挫之後,許多國家的股價已經相當便宜,《霸榮》建議投資人避開高風險的國家,積極布局較知名、經濟較強健的國家。

次貸風暴發生前,新興市場股市熱得發燙,讓投資分析師十分擔心。當時原物料價格飛漲,全球委外製造風潮如火如荼,許多新興國家在工業化的道路上急速前進,在在推升新興國家股市,有些市場的本益比甚至比美國等更老牌、更穩定的市場還高。

殷格(Ben Inker)是一位耶魯的高材生,他任職於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GMO)資產管理公司。上述全球投資市場的狂亂發展,終於在今年七月開始反轉,美國金融危機惡化、歐洲和日本經濟成長出現停滯、原物料價格也開始重挫,殷格在GMO董事長葛蘭桑姆(Jeremy Grantham)的建議下,將資金轉出新興市場,因為開發中國家股市表現欠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