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兆美元資產管理人、摩根富林明全球總裁史丹利:

現在「逐步投資股市」才是王

9個月前,他說:現金為王;如今,他喊進場了。但股市見底了嗎?經濟好轉了嗎?本刊獨家專訪,金融海嘯中受傷最輕財富管理公司總司令的投資建言。

所有的人,包括專業法人或一般投資人,都該質疑財務報表上看不見的風險。」十一月四日,總資產高達一兆二千億美元的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公司全球總裁傑斯‧史丹利(Jes Staley)旋風來台十六小時,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時說。「如果華爾街那群人願意問些基本的笨問題,風暴就不致發生了。」

史丹利在投資界三十年,「大膽攻擊、謹慎防守」是他一貫策略。二○○一年,他接任資產管理公司時,公司的規模近五百億美元,之後,他出手購併高橋資本管理公司(Highbridge Capital Management),並結合大通銀行(Chase)的通路,讓資產管理規模突破一兆美元。

在《財星》雜誌(Fortune)全球前二十大金融集團中,摩根富林明是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根據今年第三季財報,今年以來其總資產僅減少一%,營收也僅下降一一%,同時仍保有三○%的稅前淨利率,是前十大金融集團中受傷最輕的財富管理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